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土地市场或将“入冬” 业内预测市场四大趋势

当代生活报  作者:记者 李淑芹  2010-07-23 09:55

7月22日上午10时,南宁明园新都酒店多功能厅,南宁土地新政后“拍”正在举行。

现场,有一个人表情凝重,不断穿梭于会场内外。时而,点支烟出去了,时而又熄了烟进来了。这个人就是此次拍卖会的承办机构广西公物拍卖行的老板刘建红。“做了这么多努力,那块地居然还是流拍了。”据刘建红透露,这是4月楼市新政之后的首次大型土地拍卖,是真正意义上的拍卖,对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具有风向标意义。为此,他们还降低了竞买保证金,延迟了土地拍卖时间,并且首次尝试“滚动保证金”的做法,就是竞买人交一块地的保证金可以参与4块地的拍卖。令他没有料到的是,如此“周密”的准备,还是有两块土地流拍了。

流拍是否预示土地市场“冬”之将至?

看到如此冷的拍卖会,记者的感触就是——时隔半年,恍如隔世。

2月4日,五象新区龙岗大道5块地挂牌揭牌仪式,引来30多家竞买单位,将目前还是荒芜一片的龙岗片区的地块楼面地价提升至3200元/平方米。3月10日,南宁市2010年首次土地拍卖会上,竞拍企业达50多家,当天拍出单价8650万元/亩的地王,轰动。

7月20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刚刚出台,并规定,南宁将重点建设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然而,7月20日刚刚出台新规,7月22日土地拍卖就流拍了。凤岭,那可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吸引数十房企跑马圈地的“”。就在3个月前,各路地产商为能在那里拿地而疯抢,但昨天,被认为综合条件的1块土地流拍了!

新政的影响,超出了南宁市国土局副局长张沛的预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新政对土地市场的影响肯定是很大的,这从开发商拿地愈发理智就可体现出。而对于下半年的土地放量,张沛表示今后将会根据南宁市土地市场情况,合理推出土地供应。言下之意,经过昨天对买家的试水,以后卖地将更加理性。

“这两块地一旦流拍,南宁土地市场的冬天就到了。”业内人士陈峰在谈到昨天的土地拍卖时如此断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