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关注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等领域风险

南国早报  2010-07-21 09:33

[摘要]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0日在银监会2010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指出,当前宏观经济金融环境仍复杂多变,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面临多方面的挑战,特别是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过剩产能等领域的风险值得关注。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0日在银监会2010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指出,当前宏观经济金融环境仍复杂多变,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面临多方面的挑战,特别是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过剩产能等领域的风险值得关注。

刘明康指出,中国经济总体来看继续向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仍面临挑战。他说,今年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控制信贷投放节奏、优化信贷结构、实施“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当前宏观经济金融环境仍复杂多变,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针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刘明康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强调了监管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管理,防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代偿性风险,继续按照“逐包打开、逐笔核对、重新评估、整改保全”的清理要求,根据既定时间表,对贷款进行严格、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完成对坏账的核销;推动银政对账,并建立管理台账;对清理后的存量贷款进行分类处置;严格控制新项目贷款,强化贷款风险管理。

——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的精神,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要求,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确保政策实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管理,持续深入开展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压力测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