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 单套60平方米以下

南国早报  2010-07-14 08:58

[摘要] 公共租赁住房面积有多大?由谁来建?面向什么样的人群出租……7月13日,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讨论稿》)下发到全区住房保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与会人员的手中,意味着广西公共租赁住房的“雏形”逐渐浮出水面。

【推荐阅读】:新政下首次成交地块 开发商乐观看南宁楼市

公共租赁住房面积有多大?由谁来建?面向什么样的人群出租……7月13日,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讨论稿》)下发到全区住房保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与会人员的手中,意味着广西公共租赁住房的“雏形”逐渐浮出水面。

近年来,随着全区各地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数量的增多,绝大多数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但同时出现了另一部分群体,他们比低收入家庭的经济状况稍好,却又没有能力购买得起日益高涨的商品房,这就是目前所称的“夹心层”。公共租赁住房就是专门针对于“夹心层”应运而生。

《讨论稿》对公共租赁住房的定义为: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政府专门机构或企事业单位出资建设和运营,限定套型面积和出租价格,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人员出租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

《讨论稿》提出,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基本原则有三:集中设置的项目应在交通较便捷、生活配套设施较完善的区域内;着重解决规定对象的阶段性居住困难,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定向出租,只租不售;在加大政府对公共租赁住房投入的同时,支持企事业单位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并经营公共租赁住房。

《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虽然还只是个“雏形”,但里面提到的内容已相当具体,操作性极强。作为住房保障体系当中的一个新“成员”,它的“新鲜”度让广大群众非常期待。记者特别选取了大家最为关注的部分问题一一道来。

延伸阅读:

3次拍卖未成功 拍卖公司失约自找20万元"罚单"

物管与水务部门沟通脱节 停水两个多月没解决

拆除违章建筑 西乡塘被拆迁学校师生基本安置

业内人士称:南宁房价均价再降2千市民还觉得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