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个人购房意愿下降 刚需为市场主力

——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动态分析周报(2010.06.14-2010.06.20)

宝资通联行/宝创地产顾问  2010-06-23 10:43

一、宏观信息

1、世界银行公布《中国经济季报》

世界银行18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维持中国经济2010年增长9.5%的判断。报告同时指出,相对于一季度的高速增长,预计全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温和放缓。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对投资的依赖程度将有所减低,而更多受益于对外贸易状况的改善。消费仍会受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撑。但由于进口激增和贸易条件恶化,中国的贸易顺差将会出现进一步下降。近期宏观政策立场相对于去年金融危机时期的逐步正常化以及近期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有可能使经济增速从年初的高位温和回落。从全球看,由于新兴经济体复苏强劲,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保持良好。但欧洲国家的债务风险问题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点评:相比于一季度的高速增长,二季度增长放缓,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有可能使经济增速从年初的高位温和回落。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仍在继续,本季度,虽然贸易状况得以改善,但由于贸易环境的恶化,中国的外贸情况仍不乐观。另外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目前调整尚未到位,预计第三季度,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还将继续。从世界银行的建议来看,中国的利率水平仍然很低,让利率在货币政策中发挥更大作用是有益的,而且相对于政府目前为抑制过度投资和房地产投机而采取的行政及监管措施而言,加息更为可取。宝创研究认为,一但加息,地产行业下滑速度将加剧。

2、央行推进汇率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19日发表谈话,“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点评:在目前经济稳步回暖的情况下,中国将根据自己的经济发展态势,重新采取适合国情发展的汇率制度。也意味着可能无穷无尽的人民币博弈的结束。央行选择现在推进汇率制度改革主要目的有两个,一个是缓解国内物价上涨的压力,第二个是促进外向型企业的结构调整。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为防止汇率变动对国内经济特别是房地产市场造成威胁,严厉的新政还将持续。

3、二季度个人房贷需求下滑

中国人民银行周四公布的二季度问卷调查显示,二季度个人购房贷款需求下滑,观望情绪导致购房意愿下降。

点评:被誉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促使高速发展的房地产行业迅速降温,大量投资客逃离房地产市场,舆论大幅度的引导,使购房者更清晰的看到目前的房地产形式,观望情绪日渐趋浓,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弱化,使得二季度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急速下滑。

相关阅读:

李垚:百团大战是刚需者的购房契机

曹女士:我是刚需一族,无论政策如何都要买房

首次置业的刚需一族 在南宁该买大还是买小?

新政“组合拳”下 南宁“刚需族”重拾购房梦想

新政下南宁楼市市场调整 刚需仍是近期购房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