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5家银行执行二套房新规 多数银行仍只"认贷"

当代生活报  2010-06-23 09:13

[摘要] 自“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统一标准出台后,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政策”,在南宁已有5家银行开始实施这项新规。但由于目前执行标准仍存漏洞,大部分银行仍处在研究阶段,并未真正实施。原因是涉及户籍、房屋权属及信贷等环节的公安、房屋管理、商业银行等多部门的产权查询未联网,“认房”标准难以完

自“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统一标准出台后,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政策”,在南宁已有5家银行开始实施这项新规。但由于目前执行标准仍存漏洞,大部分银行仍处在研究阶段,并未真正实施。原因是涉及户籍、房屋权属及信贷等环节的公安、房屋管理、商业银行等多部门的产权查询未联网,“认房”标准难以完全落实。

5家银行开始“认房又认贷”

“我们从上周就开始执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了。”6月21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零售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行早已明确下发通知,无条件、严格执行二套房新的认定标准。

之后,记者拨通95561兴业银行客服中心电话询问如何认定二套房,得到的回答是借款人需提供房产部门出具的可证明其房产实际拥有数量的书面材料,并以此为依据判定借款人是购买第几套住房。

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已开始对二套房认房又认贷,“认房”方式可由借款人委托银行到房产部门查询。“我们早已接到总行通知,并且银监局也召集各银行开了会,要求大家必须严格执行。”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个贷人士则称,无论之前是否有过房贷记录,只要在审查中发现买房人及其家属还有房产,就将被认定为第二套(以上)住房。

与以上银行一样执行新标准的还有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而关于如何认定家庭住房套数的操作问题,招商银行和北部湾银行表示,在目前无法统一查询的情况下,采取“个人承诺声明”的方式。即贷款人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如果经过调查实际情况与声明不符,将作为诚信不良记录,不予放款或者收回已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