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4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认定标准

——由于房产产权查询全国未联网,“认房”还有一定难度

南国城报  作者:冼英 苏谋芬   2010-06-18 09:26

二套房“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公布后,南宁各家银行的执行情况如何?

6月12日,记者通过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南宁4大商业银行仍处研究实施阶段,大部分银行目前未接到具体操作细则通知,多数按照“认贷不认房”执行;而部分开始执行新标准的银行则表示,具体操作存在不少困难。

■执行情况

4家银行开始执行新标准

二套房认定标准已经出台,但在南宁只有4个银行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

“我们现在开始执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了。”6月12日,光大银行南宁分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居周刊记者说。该工作还透露:“总行已经向我们下发了通知,并且银监局也召集各银行开了会,要求大家必须无条件,严格地执行二套房新的认定标准。”

与光大银行一样执行新标准的还有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而关于如何认定家庭住房套数的操作问题,招商银行和北部湾银行表示,在目前无法统一查询的情况下,采取“个人承诺声明”的方式。即贷款人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如果经过调查实际情况与声明不符,将作为诚信不良记录,不予放款或者收回已发贷款。

4大商业银行还在“多方沟通”

6月12日,记者再次致电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和中国交通银行广西分行等多家银行。上述银行均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总行的具体通知,二套房认定仍执行 “认贷不认房”的老标准,即按照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来放贷。

虽然没有收到总行通知,但各地方银行也未雨绸缪,研究具体的实施细则。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个贷中心梁经理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二套房认定的书面文件,但已着手研究实施细节。“除了要和总行、广西银监局沟通外,还需要与南宁房产部门沟通,新的认定标准落实执行尚需一段时日。”

梁经理也提醒说,总行随时会有新执行细则下达,如果要办理二套房贷业务,抓紧。

“暂时还是按照认贷不认房的标准,一旦具体执行方案出台,我们将马上严格执行。”

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总行随时会有新执行细则下达,如果要办理二套房贷业务,抓紧。一旦总行细则执行有变,申请人也要做好有可能审批不通过或者贷款标准改变的准备。

相关阅读:

“二套房”认定标准尘埃落定 我们还能回去吗

二套房再念“紧箍咒”改善型购房被“一刀切”

受二套房认定标准影响 南宁楼市降价一触即发

二套房认定"世上最严"? 漏洞虽小仍有空可钻

二套房认定标准尘埃落定 新标准下南宁楼市何处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