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认房认贷”影响二手房 中介日子难熬过前年?

南国早报  作者:张娟  2010-06-12 00:55

[摘要] 刚刚明确的二套房贷款“认房又认贷”标准,无疑是这几天楼市里最热门的话题。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市场的冲击下,南宁出现个别二手房中介关门,不过市场尚未形成“关门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力度的加大,二手房中介的经营可能还惨淡过2008年的楼市低迷期。

刚刚明确的二套房贷款“认房又认贷”标准,无疑是这几天楼市里最热门的话题。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市场的冲击下,南宁出现个别二手房中介关门,不过市场尚未形成“关门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力度的加大,二手房中介的经营可能还惨淡过2008年的楼市低迷期。

1

购房者:有人欢喜有人愁

在二套房贷细则明确后,南宁一些改善型购房者反映,他们的消费行为受到影响。

改善型购房者刘先生介绍,他以前一次性付款购买了一套小户型,现在想换一套大房子。根据“认房又认贷”标准,他算是二套房了,按照新政首付为50%,利率则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来算。5月初他咨询时,有些银行表示还可以打擦边球“认贷不认房”,如今二套房贷细则明确后,他已无法享受以往的首套房优惠政策。以购买一套100万元房产为例,按照以往银行首套房贷政策,他只需支付30万首付,而“认房又认贷”后,首付要50万元;同样都按贷款50万元30年计算,按二套房1.1倍利率,相比0.7倍优惠利率,月供要多出近500元,利息多出近17万元。

同样是购房者,作为首次置业的梁先生看法不同。他认为实行“认房又认贷”后,有的业主为了得到贷款优惠,会把手上的房子放出,市场上房源会增多,这样非常有利于首次购房的人士。

2

炒家:房贷紧缩忙着对应

炒家对政策永远都有些破解的招数。假离婚、利用亲戚身份买房等已司空见惯,但这样风险系数高。对他们而言,打政策擦边球才是“上上策”。

据了解,在二手房炒卖中,有的炒家是看中一套房后便全款支付,之后房主将房子“公证”给下一炒家,中间不产生过户税费,炒家再慢慢找买主,等价格合适再出手,到时产生的过户税费等由买家承担。

“认房又认贷”政策执行后,炒房就“曲线炒房”,特别是资金短缺的炒家,目前最“受用”的应对办法是房产抵押消费贷款。记者采访了解到,眼下这种方式炒家欢迎。如今市场处于低谷期,适合入市抄底,而银行房贷监管严,贷款额度有限,条条框框多,他们就办房产抵押消费贷款。操作方式通常为:首先全额购房产,等房产证到手后就去银行申请抵押消费贷款,一般都可以贷到六成,放款出来后又可以再去购房炒房。相对于政策认定的“二套房”:首付需50%、利率需上浮1.1倍,如此一番操作利息都不上浮,钻空子得到了实惠。

相关阅读:

房价哪里跑? 二套房贷新政迫使开发商降价

新政出招我不怕 二套房贷收紧置业巧应对三法

二套房贷三大悬念待解 新政执行该如何画线?

国务院遏制高房价 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