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出台 南宁多数银行暂未执行

当代生活报  2010-06-08 10:07

[摘要] 6月4日,住房建设部等三部门的一纸通知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为“认房又认贷”。至此,国家对于“二套房”的界定终于“尘埃落定”。6月7日,记者从南宁各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均暂未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新标准。

6月4日,住房建设部等三部门的一纸通知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为“认房又认贷”。至此,国家对于“二套房”的界定终于“尘埃落定”。6月7日,记者从南宁各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均暂未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新标准。

6月7日,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致电南宁各银行个人住房信贷中心了解到,除了浦发银行已经执行“认房又认贷”新标准外,大部分银行称暂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还是按照“认贷”的标准办理二套房贷款。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咨询时说,该行在“国十条”出台后,已意识到风险,按照政策的精神,从4月中旬开始率先执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政策。而其他银行多表示,暂时还是按照“认贷”的标准执行,即套房没有贷款记录,买第二套还可以按照首套的贷款标准执行。

某国有银行房产业务部经理表示,二套房暂时还是“认贷”,认定的细则尚需银监会、房产局、总行确定,因此目前暂未收到相关文件,收到肯定会按照“认房又认贷”的标准严格执行。由于目前多家银行还是按照“认贷”的标准去执行二套房贷,有房但无贷款记录的客户还可以“抢政策”申请二套房贷。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抢政策”存在一定风险,如果申请贷款,尚未通过审批,此时恰巧银行文件下来,那么有房无贷款记录客户的二套房就要按照新标准执行。客户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见习记者 欧丹荔 陈生 苏艳丽)

标签:南宁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