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南宁房产中介与客户互动挖掘市场 建交流平台

南国早报  作者:张娟  2010-03-19 09:35

过去,二手房完成交易后,买卖双方一般不再联系,客户也不愿意再找中介。近年来,这些情况发生变化。记者走访南宁二手房市场发现,有些中介有意识地培育市场,要求员工与客户建立互动交流平台;有的中介则是公司牵头,组织客户搞活动,目的是为充分挖掘市场。

以往“交易达成交往就断”

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俞小姐介绍,南宁早期的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做完交易就了事,如有客户再打电话回头,那多半是坏事,老板不愿意看到,置业顾问更不愿意碰到。至于买卖双方也一样,买了或卖完房子不会再见面的占绝大多数,即使大家有联系方式,也不会有联系。

俞小姐告诉记者,2004年她刚刚入行时是在南宁市园湖路某房产公司门店上班,她工作一个星期就出业绩了,当时心里很高兴,前后忙了两个月多,交易手续才办完。俞小姐说,那时的中介公司分工并不细化,接单还要跟单,工作很辛苦,但只要房产交易办完,业务员就可以马上兑现提成。没想到,她钱是领回来了,可捂在手里还没有热,麻烦也跟着来。买方来到公司,把俞小姐臭骂一顿,原来卖方售房时隐瞒实情导致买方装修时错打到承重墙,以致房间出现裂缝。双方差点闹得对簿公堂,后经过中介长达一个月的和解,事情才缓和下来。俞小姐说,事情错不在她,老板也不为难员工,但是经过此事后,老板一再强调,业务一定要做到没有回头电话,成交后客户不再找上门。因为即使房子没有大问题,小毛病也会让客户不满,而客户通常会把火撒到中介公司。

房子买卖双方更是如此,他们交易后不想再见,形成“交易达成交往就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