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冲击力陡增 "买家提前按揭"能否解决解押难题

南国早报  作者:张娟  2010-03-12 09:56

有按揭的房子要出售,卖家要偿还银行贷款才能过户。如卖家没有能力偿还房贷,垫资业务多由中介、担保公司等代办,并收取一定的费用。垫资解押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是“挣钱”的业务,于是担保公司、投资公司甚至典当行业都介入二手房垫资解押业务。近日,记者了解到,有银行推出低息垫资解押服务:买家提前按揭。这给本来已经竞争激烈的垫资解押市场带来了冲击力。

1 垫资解押业务受到关注

南宁市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何先生介绍,他的中介公司是去年底才成立的,由于开业不久就遇到市场低迷期,所以业绩平平,一个月只有几单业务。但是,何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垫资公司三天两头就有业务员到访,有的是行内颇具实力的大公司,而有的则是刚刚涉及二手房垫资的企业,看到二手房垫资市场这么火,他也打算从事经营。

南宁市某房产中介负责人李小姐介绍,今年初,她在临街开了几家店面,据置业顾问反映,每天来公司的除了放盘看房的客户,来的的就是担保公司了。而这类公司也有分类,有的是专做房产投资公司,有的则是做个人借贷,甚至连典当公司也想介入二手房垫资业务。

据置业顾问杜小姐介绍,过去担保公司垫资业务收取利息并不高,大多两个点数(均按月计息)。现在行情上涨,垫资解押收取的利息大部分是4个点。垫资解押的利息大幅度提高,吸引不少投资人士的关注。

有业内人士感叹,一两年前南宁市不少资金实力雄厚的人士通过炒地下黄金、外汇等牟利,有不少投资公司一投就是几百万元。随着投资风险系数越来越高,这些投资人士纷纷撤离。他们原来因为垫资解押业务利息点数低而看不上眼,现在看到市场行情好,且稳定而纷纷介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