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黄涓儿:准确定位与努力 女性制胜的“法宝”

——广西合生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涓儿女士

南宁房天下  2010-03-08 21:54

作为一名在职场生涯中成功女性代表——黄涓儿认为:自己从事房地产评估事业十几年,跟中国房地产各个发展阶段包括最初阶段的企业改制,房改房,再到后来的商品房等等一起成长、发展,感觉还是挺开心的。作为地产评估,虽然不如开发商那里一样做得红红火火,但是地产评估也是一种专业和技术,也是一种事业,特别是企业改制、拆迁、银行贷款,这些服务行业都需要评估来参与。总之,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广西合生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涓儿女士

以男士为主的地产界,女性应该具备什么条件才能取得成功?对此黄涓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女性要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确实比男人更加不容易,女人有小孩和家庭,要兼顾这些挺不容易。是要处理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第二是自己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自己的经历来说,房地产估价师是要经过考的,自己年轻时候认定了估价师这个行业的话,要比较坚定地走下去,这个过程会有很多别人体会不到的艰辛,比如说考试,那个时候我的孩子才几个月,我一边带孩子,一边还要考试,等他睡着了我还要看书,看书看到2—3点,这是一般人很难做得到的,要有坚定的信念,每年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朝这个目标百折不挠去做。

对于“幸福”的理解可以说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黄涓儿也说出了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其实“幸福”也是一种感觉,每个人的感觉不同,如果你自己觉得满足了,就是幸福了。很多女性同胞会以家庭为主,如果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就觉得幸福,这个态度也很好。但性格不一样对于幸福的感觉就不一样,对于自己来说,踏踏实实去做事业会觉得更有幸福感。

对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女同胞,黄涓儿也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很多年轻人在工作中找不到一个点,就是没有明确自己的定位,其实定位很重要。拿自己的经历来说,1993年毕业时在事业单位工作,后来我停薪留职出来的,那个时候很年轻,才23岁,也去其他公司应聘,换了几种行业,不同的公司,计算机公司也去过,贸易公司也去过,什么影视公司也去过,因为我当初学的是中文,中文按理说是行政下的工作,但我个人注重积累,把自己定位好,通过不断的实践,找准自己位置。后来考房地产评估师,才进房地产评估公司工作。

建议大家在28岁之前,可以换工作,找自己喜欢的适合的事去做。28岁之后就要定一个行业和公司,然后一直做下去,在哪个行业做下去都会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或资深人员的。如果这个时候还是跳来跳去的话,到时候会很可悲,年轻人这种浮躁的心理是可以的,但是要沉得住气,要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然后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