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城建年度聚焦:市民透过"大项目"看大变化

南宁晚报  作者:赵金玲  2010-02-20 11:18

火车站南宁东站开工建设、南湖—竹排冲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广西体育中心兴建中、南宁大桥建成通车、长湖东路—厢竹大道立交桥通车……过去一年,南宁重大项目好事连连,千亿工程助推南宁经济腾飞。

关键词 南宁大桥

市民喜笑颜开 往返青秀五象两区更快

【点睛之笔】南宁大桥于2004年11月开工,历经5年于2009年9月建成。去年9月21日上午,南宁市青山脚下的邕江边,彩旗飘扬,沟通南宁南北的又一重要交通要道———南宁大桥建成通车。驾车通过南宁大桥,往返青秀区和五象新区非常便捷。

【市民之盼】盼了5年,桥终于通了。2009年9月21日,通车仪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通车仪式结束后,有的市民来到两边路口的桥头,等待从桥上走过。

在75岁的蔡奶奶心中,有桥和没桥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她说,漫步新桥感觉畅快多了,过去要从江北到五象新区,那可要费好大一 番工夫。坐车坐船也要一个钟头才能过去。

而对于来往青秀五象两区的生意人,更直接享受到了省时省钱的实惠。每每看到南宁大桥建设的消息,在五象广场一家公司给老板开车的梁先生总是笑得合不拢嘴。

去年9月21日,万千期待中,梁先生终于等来了这一天!这回从五象广场坐车到五象新区不到10,非常方便。

“桥通了真好啊!省时省钱啊!”梁先生感触地说:没通桥之前很怕老板安排送货到五象新区,经常要绕一大圈子。如今,来回跑青秀区、五象新区方便多了。

点评

南宁大桥项目业主南宁城投公司:桥梁建设是2009年投资计划的一大亮点。在这一年,南宁大桥以其“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造型惊艳亮相。在众多市民眼中,大桥承载了太多的生活内容。通车受惠的是市民,但兴的是经常往返青秀五象两区的商人。对于经常往返与青秀五象两区之间的市民来说,连接两地的桥就是希望;对于做生意的商人来说,桥是发展的生命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