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宁“夹心层”有望住上公共租赁房

南宁晚报  作者:岑延满   2010-02-01 09:13

[摘要] 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夹心层”群体,今后有望住上公共租赁住房。

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夹心层”群体,今后有望住上公共租赁住房。29日上午,南宁市召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解住办主任冯炳浩在会上介绍,南宁市力争在今年出台《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切实解决南宁市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呼之欲出。据冯炳浩介绍,目前初稿已经出来,正在加紧推进当中,力争今年出台,并在年内推行试点建设工作。探索研究在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中配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办法,切实解决南宁市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主要供应给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夹心层”群体。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急剧增加,南宁市的住房保障计划切实解决了不少住房困难户的住房大事,但在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实施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个新的群体。这部分人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处于一个“夹心”状态。为保障这部分人的住房需求,今后将推出公共租赁住房。

名词解释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套型面积和出租价格,按照合理标准筹集,主要面向中 、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租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在北京 、深圳等地早已出现,其价格相比市场价格要低一半左右。在当地,公共租赁房的形式有多种,“打工楼”“优租房”等。前者主要是提供给打工者,后者主要针对新就业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