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酝酿新版土地调控 "农地入市"解困高地价

南宁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22 11:38

[摘要] 据《华夏时报》报道,对高地价以及高房价的调控,在整顿土地市场的同时,国土资源部也开始从饱受争议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手了。

国土部酝酿新版土地调控“农地入市”解困高地价

据《华夏时报》报道,对高地价以及高房价的调控,在整顿土地市场的同时,国土资源部也开始从饱受争议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手了。

11月16日,记者获悉,国土资源部在正式对商品住宅用地进行面积设限后,其近期在北京、上海等地区的调研已经暂告一段落,并正在形成2010年新的土地调控政策,这些政策将包括出台相关囤地处罚的措施、酝酿增加土地增值税等。而据记者了解,之前试点的农村集体建设土地入市也将继续推广。新的土地政策一旦严厉执行,必将对楼市泡沫形成打压之势。

国土部酝酿新版土地调控

针对目前的高地价和严重的囤地现象,积极酝酿2010年新一轮的土地调控政策是国土资源部近期的主要任务。

11月13日,国土资源部正式出台文件,针对商品住宅用地的宗地出让面积首次给出明确的上限,要求大城市不能超过20公顷。

但据记者了解,国土资源部的新土地调控政策,远不止于此。新的土地调控政策还将包括不同区域灵活供地、加大力度打击并曝光相关土地违法案件、出台相关囤地处罚的措施等。而进一步明确税收政策,增加土地增值税,把土地增值部分返还给社会也在商榷中。同时,国土部正在加快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

“农地入市”解困高地价

除了上述2010年的土地调控新政,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省即将展开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的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