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地产“量价”上升空间将收窄 房企业绩已锁定

南宁房天下整理  2009-11-12 10:06

10月份,房地产市场再度上演“量价齐升”。联合证券跟踪的14座重点城市中,有9座城市成交环比上升,4座城市成交环比持平。同时,成交均价稳步攀升。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通胀来临,政策变数正在加大;明年,房地产市场“量价”上升的空间或将收窄。不过,未来一两年内,房企业绩已锁定。

通胀是把双刃剑

21世纪不动产孟奇指出,通胀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是把双刃剑。房产作为保值增值产品,在低利率环境和通胀预期下,往往会持续热销;当通胀来临,货币政策也将“由松变紧”,这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负面影响。

10月,各大城市商品房销售放量,主要是缘于通胀预期和优惠政策到期不续的“末班车效应。”联合证券鱼晋华指出,目前,大部分城市的二套房贷政策执行明紧暗松,为购房者提供宽松的信贷环境,通货膨胀预期下的寻求货币保值增值的需求也使得投资客再度出手,使楼市交投再度活跃。

北京10月期房住宅成交套数为11831套,成交面积128.4万平方米。除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期房商品住宅成交10203套,成交面积116.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9%和2.3%。10月上半月,京城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为2933套,而下半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迅速攀升至7270套,增幅达147.9%。上海楼市成交量也强劲反弹,10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分别上升24%和20%。其中普通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分别上升了41%和44%。

北京商品住宅10月份成交均价达15891元/平米,环比上涨10.5%,同比涨幅更是达到8.9%。天津、杭州、苏州、武汉、长沙、重庆等城市房价环比均在上升。

业内专家认为,近期楼市成交再度活跃,需求大幅释放,预计四季度楼市成交仍将维持高位。国信证券方焱指出,在流动性依然充裕、宏观经济渐趋复苏的背景下,楼市四季度销量有望超过三季度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