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宁市住房公积金联名卡7月盛大推出

南宁房天下  2009-07-20 18:03

[摘要] 针对群众反映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网点少、服务手段单一、群众办事不方便等问题,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将于2009年7月联合推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免费向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公积金联名卡具有住房公积金账户查询、提取、偿还住房贷款等多项方便实用功能。

以往人们查询住房公积金账户只能通过电话、网站或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现在职工办理联名卡后就可通过公积金查询机、办卡银行网点柜面、自助服务终端、网上银行等查询个人住房公积缴存明细及账户余额、贷款明细。职工符合提取条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后,由银行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职工通过银行网点柜台、自动柜员机实现现金支取,不必再跑回单位签领。

 

南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发卡仪式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银行合作在南宁市范围内发行的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银行借记卡多种功能的银行卡。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一卡多能,以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简化公积金业务操作流程为目的,不仅可以通过银行网点柜台、个人网上银行、存取款自助设备、自助终端等多种渠道查询到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贷款余额及明细,而且可以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汇款、刷卡消费等各种银行业务,并通过联名卡实现工资代发、登录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作为投资证券、基金、国债、黄金等结算账户,实现了一卡多用、一卡多能。同时,与普通的银行借记卡不同的是,联名卡免除了年费。

副市长周家斌出席发卡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推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对进一步方便职工查询,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规范住房公积金规范业务操作及提取行为,防范提取风险,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于职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我市联名卡项目已进入申办、制卡阶段,联名卡需由单位统一为职工办理,不接受个人申请。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职工就可以实时查洵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信息,同时可以监督单位是否按时足额为自己缴存住房公积金,此外还可以核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明细及余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各缴存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南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发卡仪式现场

公积金联名卡工程是一项便民措施,更是一项民意工程。公积金联名卡的发行,将搭建起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公积金缴存职工三者合一的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加快业务发展,树立更好的社会形象。借助银行广阔的服务网络,将大大拓宽客户服务范围;同时,通过公积金联名卡所提供的其他银行业务服务功能,可大大方便住房公积金客户办理其他相关银行业务,必定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也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精彩推荐:

解读南宁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设定新规

南宁住房公积金月缴确定:上限1469元 下限33元

广西允许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