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世贸西城广场众业主再讨说法 多部门介入处理(图)

南国早报 房天下  2008-01-18 10:48

1月16日,南宁市大学路世贸西城广场百余名业主,再次就延期交房和公摊增加的问题向开发商讨说法(相关报道见本报1月6日5版),事发后,南宁市多个部门介入调查。目前,有关部门正寻找失去联系的一开发商负责人陈某,以便进行协商。

楼盘模型遭毁坏

当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在大学火炬路口见到,数十名业主聚集在世贸西城广场销售中心门口,先前张挂在销售中心门前的告示牌倒在门前地面上,金属架已支离破碎。销售中心内,不见工作人员的影子,楼盘模型已遭损坏。

业主论坛与此相关经典帖子推荐:

>>>贸西城大事件,12日野猪群闹售楼部.(组图)

>>>世贸西城公摊问题解密,可以认定开发商欺诈!

>>>[世贸西城业主联盟] 致世贸西城开发商的公开信!!!

>>>等来的信函不是交房通知而是增加面积摧钱通知和延迟交房通知

>>>第四次维权:元月16日,西大门口售楼部-北大路15号标特步公司-南宁市人民政府(组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相关精彩帖子<<<

一业主称,自从该楼盘出现交房延期和公摊面积增加的问题后,业主们曾三番五次找开发商讨说法,但至今仍没见到有关负责人出面。当日上午9时许,业主们再次来到销售中心,发现只有一名值班的工作人员,对方称暂不接待业主。

对此,一些业主显得较为气愤,伸手把张挂在门口的告示牌扯掉了。还有业主打算摘下销售中心内一块“重合同守信用”的牌匾,被对方工作人员制止。蹊跷的是,稍后有一青年男子走进销售中心,捣坏了楼盘模型,并自行离开了。业主们称,该男子并非他们一方的人。

上午10时30分,由于开发商负责人迟迟不露面,业主们转往北大路开发商公司所在地。众业主要求对话

在北大北路15号门口,百余名业主守在大门前,不断传出要求与开发商负责人陈某对话的呼声。一条横幅悬挂在大门口,导致车辆进出较为不便。

有业主称,不久前他们又对2005年次测量的结果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按照次测量结果,该楼盘标准层(除设备用房、物业用房等外)平均公摊比就达到了17%以上,这已 出了当初购房合同中的相关约定。当初业主们签订购房合同时,曾询问售楼人员公摊一事,对方答复公摊比例低于15%,他们没有多想,便按合同签字了。如今,他们认为,当初开发商售楼时存在有意欺骗嫌疑。

记者注意到,在业主们提供的购房合同中,“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等条款被删除了。业主徐先生称,他购买的房子预测面积约73平方米,如今实测面积增加了约5平方米,面积误差比超出了3%。按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03]7)》规定,出卖人交付使用的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面积不符,合同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以下原则处理: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所有权归买受人。这样一来,开发商再要求他交纳两三万元的房价差异款,他难以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