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邬文康:南宁房地产投资火热,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

广西房天下  作者:广西搜房网  2008-01-09 10:05

[摘要] 南宁的房价还有增长的空间,08年南宁房地产平均价格会在每平米3800—4500元

 

精彩观点:2007年南宁房地产的投资是近年来最火爆的,开发商的投入是历年来最火的一年。南宁的地价不是在上升而是飙升。08年房地产价格涨幅幅度会超过07年,房地产平均价格会在每平米3800—4500元。


2007年南宁房地产的投资是近年来最火爆的一年

 2007年南宁市房地产市场整体状况,我觉得有几点:是南宁房地产的投资是近年来最火爆的,开发商的投入是历年来最火的一年。2007年南宁房地产投资规模就前三季度来看,已 过了120个亿,占整个固定资产投资35%以上,这个比例在的36个城市中,南宁排第四位,这说明南宁市房地产投资到了一定的规模。往年,固定资产投资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都是居位的,到了07年房地产投资排在固定资产投资的位,成为南宁市投资的最热点,也是南宁市对经济投资贡献的一个产业。所以我感觉南宁的房地产投资比较火。从外地人对南宁投资来看,07年也达到了一个高峰。外地的开发商纷纷进入南宁市投资,所以南宁市的投资规模这么大,我觉得南宁市房地产市场的共性将会有一个泛量。

2007年南宁的地价飙升非常快 08年房价还会涨

 大家都知道2007年楼王频出, 3月份在东盟商务区出现楼王,300多万/亩。后来在城北区域出现了512万/亩。再后来,在中山路出现了730多万/亩。到了10月份,在东盟商务区又出现了1200万/亩的地价。这个地价综合下来,从07年来看,平方楼面地价已经达到了3000元/平方,说明地价飙升非常快。 地价飙升如此之快让我感觉到南宁的房价、南宁市房地产的成本在增高,到了08年,房价也会涨。

2007年南宁的房价涨幅是一年来的,短期内要降下来是不太可能的

 在06年以前,南宁房价的平均涨幅基本上在两个百分点、在两位数以内,到了06年这两位数上价,到了今年不仅超过两位数,而且接近20%个百分点的增幅,房价的增幅还是比较高的。房价增幅这么高,地价增幅更高,所以说,南宁的房价如果在短期内要降下来还是不太可能的。南宁房价的涨幅趋势是往上走的,大家担心南宁房价涨幅这么快,会不会出现泡沫?我估计南宁房地产的投资已经达到一定的热度,但是南宁房价整体水平还是比较低,南宁市房地产平均价格,我所掌握的价格是每平方3300元的均价,这个价格在的省会城市里面,应该说是排到比较后的。在36个大中城市里面仍然是排在20位,或者更靠后一点,说明南宁市房价的水平还是不高的,我们看市场就看房价,因此,目前南宁房价的状况水平表现出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还是健康的,到了2008年,南宁房地产的投资规模比较大,供给关系会有相当的放量,会超过07年。
 
南宁的房价还有增长的空间,08年南宁房地产平均价格会在每平米3800—4500元

  再加上宏观调控,特别是货币从紧的政策,会对房地产开发投资起到抑制作用,从这个角度考虑,我认为08年房地产价格涨幅幅度会超过07年。但是07年南宁市房价涨幅水平在还是比较低的。有人不太相信,看到涨得这么高,这个房价还会比较低?07年很多外地开发商都到南宁来,说明南宁的房价还有增长的空间。我预测08年南宁房地产平均价格会在每平米3800—4500元之间,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