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博客:新北部湾经济特区概念下的南宁房价博弈!

房天下BBS  作者:韦成汉   2007-09-06 09:42

概念抄作?

南宁地处大西南,是西部地区的三沿(沿海、沿边、沿江)区域交通枢纽城市,但近年来房地产价格体系确维持较低水平,房价远低于同等省会城市。然而这种局面似乎随着广西打造新北部湾经济特区的构建,市场的情绪却变得有些焦躁。伴随北部湾经济新区以及南宁自身城市的东盟经济区的概念操作下,南宁房地产市场价格正在得到快速的膨胀。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近期,据国家统计局权威数据发布,08年7月份南宁市房价持续上涨,房屋销售均价达3256.1元/平方米,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4%,创历史新高。其中,新建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比上月上涨2.5%。我认为,如果排除南宁远郊区域房价(良庆、邕宁、三塘),市区内房地产价格已经达到或已突破4000元大关。

据南宁地产代理专业机构数据库数据研究分析,在北部弯经济区大势利好的因素下,南宁核心城市区域房价已经突破4500大关,预计核心区房价至08年底即将达到5000元大关。我个人认为,此市场预测是符合目前南宁城市房地产实际价格走势的。

但对于南宁房价出现持续增长局面,市场中存在不同的质疑声音。有声音认为,南宁房地产市场利用北部湾经济区概念大肆操作,透支南宁房价未来的上涨空间。我认为,在不排除此概念的操作前提下,对于南宁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还有待探讨和商榷。对于房价的最终定位,我认为,其本质是由市场供需以及货币分配、产品品质关系来确定,不同层次的客户群需求差异化,是构成房价高低价位的主因。

在新北部湾经济特区构建的大环境驱动下,南宁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近年房地产销售呈现较大的需求上升趋势,那么南宁楼市的本质特点将有何不同?


博弈还将延续?

06年,南宁房价出现上升趋势,增长的步伐速度逐步加快,然而当时的市场多持观望态度,毕竟新政的出台频率颇高。虽然当时我依据市场销售数据做出市场判断,认为南宁房价上升趋势仍会得到持续增长,5年内南宁房价将达到5000-6000均价,但是在业界及购方市场中仍然存在不同的质疑声音。如果依据南宁房价目前12%的上涨幅度推算,我看南宁房价5000-6000的均价可能将提前到来。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对于南宁房价的快速增长,我认为在持乐观态度的同时要保持警惕和必要的清醒。对于南宁房价的变化,政府、开发商、买方将各自探寻出自己所需的市场信息,这轮房价的博弈远未结束。北部湾风声水起后,究竟能够给予南宁带来些怎样的变革呢?城市一体化加快?吸引更多的外资?南宁城市的崛起?抑或成为国际性大都市?

我认为,从地产角度判断,新北部湾经济特区的构建,将加速南宁地产业的升级。外部社会投资资金将大量登陆南宁房地产市场,其实外购客户在南宁地产界已经不是新鲜事物。或许这一比例将随着新北部湾经济特区以及南宁东盟经济区的构建,加速升温,南宁楼市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