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改善中低收入者住房条件是调控的“重中之重”

新华网  作者:李薇薇、梁娟  2007-04-18 09:06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7日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建设系统将在2007年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重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改善普通群众尤其是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

据介绍,2006年建设系统通过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推进住房保障制度建设,解决了大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截至2006年底,已有约165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购买或租赁了经济适用住房。25万多户低保家庭通过实物配租、租赁补贴等方式解决了住房困难,近30万户承租公有住房的低保家庭实行了租金减免,3800万户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改善了居住条件。

齐骥说,2007年建设系统将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引导住房合理消费。全面做好住房状况调查,公布实施住房建设规划,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宅、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以满足普通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另外,建设领域将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重点防范和制止各种规避结构调整政策、变相囤积房源行为,严厉查处违规销售、哄抬房价、虚假合同套取银行贷款、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行为、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例,依法从严惩处。积极推进旧住宅小区整治和棚户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同时,建设部门还将进一步遏制投机、控制投资、抑制过度消费,保持合理的房地产投资规模和住房价格水平。继续合理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严格依法拆迁,严肃查处违法拆迁评估、野蛮拆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拆迁市场秩序,保护被拆迁人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查官查商查勾结八部门联手整治房市目标明确

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围绕房地产开发建设和交易中容易发生违法违规、权钱交易的关键环节,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审计署、监察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将联手对房地产市场秩序进行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将与治理商业贿赂相结合,对在建并已进入商品房预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逐一检查,全面清理。

"住房保障功能"的回归给中低收入人群带来希望

尽管房价居高不下、涨幅较快依然是主调,但2006年房地产市场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其中,“住房的保障性功能”在政策层面和社会关注度上迅速升温,我国房地产发展战略逐步显露出从产业政策向公共政策回归的迹象。

"住房保障功能"的回归给中低收入人群带来希望

尽管房价居高不下、涨幅较快依然是主调,但2006年房地产市场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其中,“住房的保障性功能”在政策层面和社会关注度上迅速升温,我国房地产发展战略逐步显露出从产业政策向公共政策回归的迹象。

调控遭"七寸"之痛住房保障何时能圆百姓安居梦

在多种保障类住房中,廉租房的功能受到业界普遍认同,而基于一直以来存在的廉租房建设量不足的局面,此轮房地产调控能否令廉租房制度落实到位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

====北京破解中低收入者住房难题====

北京把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列为主任督办重点建议

昨天(1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的2007年代表建议督办检查工作安排中提出,要以“领导牵头督办、复查补办跟踪检查、‘回头看’”等重要措施,从本届人大五年来的时间跨度上,加强对代表建议督办检查。今年,“关于通过进一步完善住房政策、加大政府投入以解决中低收入阶层住房问题”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督办的重点建议。

刘淇:“十一五”期间基本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深入本市经济适用房工地、经济适用房项目用地现场和廉租户家中,就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十一五”期间基本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在解决困难群众住房、调整住房结构和建设保障性住房体系方面走在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